不少購屋族嚮往住家內有個大庭院,往往會考量大樓內有「露台」空間,可以種植花草、養寵物等等,但是入住露台屋也有眉角,專家提醒露台屬「約定專用」如果要在露台清洗冷氣建設採光罩,必須經過管委會同意才能變更露臺外觀,而且不能超過露台面積的1/3。

前屋主留下來的冷氣,經過幾年使用下來,開始發現每次開冷氣都很不涼,溫度就算降到20度還是超熱,但因為時代久遠,要叫人來修很多店家都叫我換一台比較划算,後來也想過是不是冷媒不夠,但花了錢灌了冷媒只有第一二天比較好,後來又一樣了,才發現我的冷氣似乎不是冷媒外洩的問題,後來我朋友說可冷氣清洗以找冷氣清洗看看,因為的確從我搬進來到現在6年了,只有在過年大掃除的時候會清理濾網,但是我都沒有洗過裡面,後來我就打我朋友推薦的冷氣清洗廠商,整個清洗過程我真的是充滿驚嚇,該有的不該有的都出現了,但是真的比維修便宜很多,而且整個清洗過程,師傅都會很細心的告知這些汙垢的來源,還有我們平時該怎麼做保潔,學到很多冷氣保養的小知識,我們全家人都聽得如癡如醉,覺得受益良多,後來我也推薦很多朋友跟同事可以一年清洗一次,尤其是家裡有養毛小孩的洗出來都非常驚人!!

創意家行銷經理杜韋霆:「其實那個是比較老舊的一個工法,那像現在的工法他們都已經能做到當層排氣設備。」

但代銷強調新建案多半都有「分層排氣設備」,不會集中到露台排放,更不用怕飄異味。

許多不肖業者接個壓力表、帶個冷媒桶做做樣子,先爽收灌冷媒的錢$3,000-$5,000不等,再下一招就會說您的冷氣太髒,即使補了還是不會冷,因此必須要清洗才有效,順便再報價$3,000至$5,000不等。人都在現場了、清洗工具設備也帶了,眼看冷氣確實是髒,再加上一些話術引導,你還能不乖乖付錢嗎?你還有時間比價格、比品質嗎?真正公平公正的合法廠商應該要專注於完全洗淨,並且將價格、工法、流程完全透明化,讓顧客可以安心才是好廠商。冷氣機裡面會有那些髒東西呢? 可能會有霉菌、灰塵、水垢、毛髮、皮屑、纖維、鐵鏽…這些東西長年累積硬化,堵塞風扇、水盤、鋁鰭片(蒸發器),而造成冷氣不冷、漏水、耗電的問題。如果你還是不確定自己是否需要的是冷氣清洗而不是灌冷媒,可以扳開下方出風口,用手機手電筒往裡面照一下,查看內部髒不髒就知道啦!一般來說正常使用3年以上,沒有清潔保養過的冷氣,大概就會髒到一個很明顯程度了,如果還是不確定的話,請直接聯絡專業清洗冷氣的廠商諮詢最保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vidsan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